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推荐)米蛋糕---布朗尼

这是杜丽娟《大人小孩都爱的米蛋糕》的食谱~~ 莎莎以粘米粉来替代原配方里的再来米粉~~ 口感很好!!非常好吃!!甚至那未烤的面糊都非常诱人美味哦!!!巧克力控们不得错过,一定要试试哈!!!

新年进步!!!




【布朗尼】
(pg31)*已稍微更改。

分量:9个马芬杯

材料:
牛油 80g、黑巧克力 162g、朗姆酒 1tbsp、蛋 94g、幼糖 54g、盐 少许、粘米粉 46g、黑可可粉 4g、核桃 适量、糖粉 适量。

做法:
1. 牛油+黑巧克力切成小块后,隔水加热,并一边搅拌均匀一边让其溶化。
2. 加入朗姆酒混合均匀,备用。
3. 蛋+糖+盐,打成浓稠,蛋液滴下3秒内不沉下。
4. 加入巧克力糊,仔细刮拌均匀。
5. 筛入粉类后,仔细刮拌均匀。
6. 倒入模子里(必需涂抹溶化牛油或铺上烘培纸以防沾),7分满。
7. 面糊上随意排上核桃。
8. 送入已预热烤箱,170度C,30分钟。
9. 出炉后,盖上湿布待凉。
10. 食用前稍微撒上糖份点缀即可。






19 comments:

  1. 这个是我最爱的甜点之一,不过太rich了,很久没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HoHoHo... 我爱上了~~
      摇身一变,成了小蚂蚁,一直缠着这布朗尼。。。
      =P

      Delete
  2. 莎莎,这个好想很不错哦!巧可力。。我女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这个蛮浓郁的的巧克力~~
      =) 我觉得关键得在于全蛋打发的功力。。。
      油脂高的巧克力+牛油是非常快消泡的~~
      而且要拌很仔细均匀。。。
      ^^ 8分满就可以发得蘑菇似了~~

      Delete
  3. 哗!黑巧克力~爱~~我一定会肥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chee~~
      呵呵呵!!其实才吃一两块是不会胖啦!!!

      Delete
  4. wow。。。这个很浓郁很香咯!
    出炉后,盖上湿布待凉,是把湿布直接盖在蛋糕上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P 我觉得这样蛋糕比较没那么干。。。
      呵呵呵。。。

      Delete
  5. 好想也咬上一口浓郁的布朗尼。。。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嘻嘻嘻。。。好的好的~~
      啊!!!!

      Delete
  6. 好久没吃布朗尼了,这个莎莎推荐的要试试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女郎!!
      ^^ 准不错!!好吃!!
      如果有更好的,你也要告诉我哈!!

      Delete
  7. 有加了朗姆酒的蛋糕,肯定更香了,
    呵呵因为我喜欢朗姆酒。。。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原来你也是酒卡哈!!
      =P 其实烘烤了都没什么酒精的气味了。。。
      反而是巧克力味更浓郁。。。^^

      Delete
  8. 有rum的,肯定好吃:)
    放进我长长的list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
      嘻嘻嘻。。。多谢捧场哈!!!

      Delete
  9. SaSa,
    好浓郁的感觉!
    加了rum肯定更棒!
    mui

    ReplyDelete
  10. 很浓郁的布朗尼,忍不住想咬一大口。。:)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