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红豆沙面包卷(直接法)

Li Shuan那儿学来的面包卷,有详细的step-by-step图片。。做得好美呢~~
原谅莎莎的手还不够精巧。。。=P 卷得“呜哩嘛叉”的。。。有待改进!!再练练吧~~
哈哈哈!!




面包体用了《孟老师的100道面包》里的食谱,pg57。然后稍微变动了下。。。

材料:
高粉 200g 、低粉 20g、幼糖 25g、盐 1/4tsp、即用酵母 3g、豆粉 15g、蛋液 25g、豆浆 120g、牛油 15g。

馅料:
红豆沙 25g×8份,搓圆冷藏备用。

装饰:
白芝麻 适量。

做法:
1. 牛油除外,将所有材料低速混合成团,中速搅拌成光滑状面团。
2. 用慢速搅入牛油,再中速搅出可拉薄膜的面团。
3. 滚圆,盖上湿布。基础发酵至双倍大。
4. 排气,分割成8份面团,滚圆松弛10分钟。
5. 包入馅料后,捏紧收口,开始造型。
6. 排入烤盘,洒水,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7. 洒水后,撒上白芝麻。送入已预热烤箱,180度C,18分钟。






50 comments:

  1. 哇,大家都在做红豆沙面包卷!
    好棒哦,我等着吃就行了!!咔咔咔~~
    不错不错,卷得真漂亮哦!飞几个过来咧!!^o^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呵呵呵。。。我喂你吃哈!!!
      您也一起玩玩。。。

      Delete
  2. 莎莎,喜欢你的呜哩嘛叉面包卷,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
      =P 好像还不够好看捏。。
      得快再玩~~

      Delete
  3. 美美的面包卷,莎莎真的很pandai,下次记得把镜头移高一点,这样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捧包美女’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我。。。我。。。很有腰捏!!凸出来的后备轮胎~~~

      Delete
  4. 莎莎,
    面包卷的很美,那婀娜多姿的细腰也不逊色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开玩笑。。。幻觉罢了。。。
      哈哈哈哈!!!来来来~
      我们喝茶吃面包~~

      Delete
  5. Ok啦!至少是干干净净的~呵呵!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eileen写的~~~ 我也想copy写回一样的咯!:P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 你哟。。。
      很想捏捏你的脸蛋。。。
      皮!!!

      Delete
  7. Bibo。。。Bibo,卖面包咯!!!
    哈哈,超喜欢第一张照片。我也尝试拍了几次,就是拍不出满意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女郎。。。
      我用三脚架调的。。
      然后self timer。。。=)
      呵呵呵。。。就蛮有妈妈捧着面包的味道~~

      Delete
  8. 面包卷到那么美还说不美?你是面包高手什么都不难倒你。
    莎莎我有个小小要求以后把相机拉高一点这样我就能看到IPOH美女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rl~~
      哈哈哈哈。。。paiseh。。。
      我的头。。很糟糕!!看了就会分散注意了。。。
      哈哈哈哈!!!

      Delete
  9. wow,第一张,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到很有腰身哦!咔咔~
    接下来才看面包,卷得很圆很肥,很美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
      =P 把手伸长点,站后面一点。。
      那就有这个错觉了。。。=P

      呵呵呵!!谢谢赞美呐。。。

      Delete
  10. 面包卷得很美叻,好苗条,不像我的,胖到走形了,呵呵!
    红豆卷面包好好吃!

    ReplyDelete
  11. 身材和面包,都几不错下~~哇咔咔!看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12. 莎莎,面包除了美,还是美~

    ReplyDelete
  13. 美美的豆沙面包卷,我要吃。。。。。。

    ReplyDelete
  14. 又是美美的红豆沙面包卷。。。。好厉害!!!
    我也想做看看。。。可是hor ..家里的一大两小就不爱吃红豆面包咯。。。如果做了。。就只有我一个人吃,很sian lo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 你可以用巧克力馅料来替代嘛~~
      应该喜欢吧??

      Delete
  15. 卷卷卷,大家努力卷。。。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P 卷瑞士卷就tak mampu了。。。
      面包还okay吧~~~

      Delete
  16. 我觉得漂亮极了!!!
    卷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17. 美美的面包,也飞几个过来给我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好啊好啊!!
      请你吃了我又再做过。。。
      咔咔!!多多练习才好呢~~

      Delete
  18. 面包卷得很好啊,妳的至少中间有洞,我的洞被下面发上来的面包给盖着了哈哈。。。呵呵,大家都对你第一张照片给吸引着了。。。真的也还有show小蛮腰哈哈。。。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我觉得。。。您的卷得比较好看呢。。。
      >@< 呵呵呵!!我的30寸腰!!呵呵呵呵呵!!!
      =D oppss...不小心透露了我的size。。。。

      Delete
  19. What a good idea to use yourself as a model! Now that seeing you, Eileen & Helena made this bread, my hand is also getting itchy now, hahaha!

    ReplyDelete
  20. 莎莎就是這麼多創意,
    每一個構圖都很美啊,
    麵包也做得漂亮!
    當然我也同意大家的說法,
    第一張那幅最吸引 ;p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大姐。。
      哎哟哟。。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我这个是小同学的成品而已~~

      Delete
  21. 美美的主人,做出来的面包也美美地。

    ReplyDelete
  22. 我不小心看到了你那30“的小蛮腰,
    哈哈哈。。。

    下次可以考虑露下肚脐还是香肩还是秀背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娴。。。
      yerrr...那会赶走许多想做面包的朋友呐。。。
      哈哈哈哈!!!

      Delete
  23. oh, this time you become model huh, hehehe..i always call my daughter to act as a model..Like this shape, next time must try ou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P 呵呵呵。。。你做得比较优雅吧~~
      我家蕃薯还不会那么合作的呐。。。

      Delete
  24. SaSa,
    原来你是瘦瘦的,美美的..嘻嘻
    面包卷的超美,哪有'呜哩嘛叉'
    我改天也来学你卷!!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梅梅。。。
      你被照片骗了呐。。。
      把手伸长点,人站后点就有这错觉了。。。=P
      呵呵呵!!!一起学着卷吧~~~

      Delete
    2. SaSa,
      原来我是被骗了??
      不要紧啦!!我被骗的开心啦!
      因为是SaSa...哈哈..

      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