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离谱了的。。。港式吐司

=P 呵呵呵。。。原为是港式吐司,配方却被我左改右窜。。都离谱了。。。哎哟哟。。。。不过嘛。。。面包很好很好吃!!绝赞!!尤其面团的完全阶段的薄膜,简直迷人得很!!!强韧且透亮!!!通常选择做晚饭的时候打面团。。。那吃好一顿饭,洗澡看电视节目娱乐一下。。。面包就可出炉了~~ ^^ 面包搁置了一夜,早上要吃的时候才分片,却难切得很。。。太软了。。。>< 看来我要买过一把好质量的面包刀。。。=)

昨晚又请咱们的好兄哥儿一起用餐。。。他竟然问及我上回的班兰燕菜蛋糕可否接订单??实在太好吃~~ 蛋糕体软绵绵,燕菜又凉心的~~ 高兴得我!!呵呵呵!!!哎哟!!我说,我可以接,却不能强求我的作品有专业的口感与味道哦。。。。是个很好磨练练习的好机会!!^^ 哥儿们愿意出材料,何乐而不为??呵呵呵~~老坤说,莎莎做的蛋糕面包都是重料的~~ 哥儿们当然喜欢~~ 高兴高兴!!

谢谢各位博友儿们的把食谱无私的分享以及宝贵的经验之谈。。。让莎莎获益良多~~
感恩!!




分量: 带盖450g吐司盒 1个

方子:
高粉 250g、糖 50g、即用酵母 1tsp、奶粉 8g、盐 2g、蛋白 55g、牛奶 110g、牛油 25g。

1. 先将干性材料混合,再分次数加入液体,稍微混合后,用厨师机低速与中速搅拌至光滑且可展延的面团。
2. 加入软化牛油,继续先以低速和中速搅拌,让面团已吸收牛油后,转为高速搅拌成光滑且已成完全状态的面团。
3. 取出面团滚圆后,放入盘里,撒水盖上湿布进行基础发酵至双倍大。
4. 将面团排气,平均分割成三份。大概161g一份。
5. 将小面团滚圆松弛大概15分钟。
6. 把面团捍成长条后,卷起。再松弛15分钟。
7. 再次把面团捍开,宽度为吐司盒的宽度一样。再次轻轻的卷起面团,捏紧收口。
8. 收口朝下,把小面团摆入模子里。稍微撒水,进行最后发酵。
9. 当面团发酵成8分满后,盖上吐司盖,预热烤箱210度C,15分钟。
10. 模子摆入烤箱烘烤,210度C,35分钟。
11. 出炉后,马上脱模,侧躺在散热架上。待凉后,收盒。
12. 至少4小时才会比较容易把吐司切片。=)









41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开心哦。

    我看到了这个土司了,一定做,一定不放过。

    对了,下次我要去你家吃pandan layer cake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娘子。。
      您是我的师傅呢~~ 当然没问题。。让师傅验收。。。=)
      看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 =) 谢谢师傅咯~~~

      这吐司啊~~ 和冷藏液种有得比呢~~ 惊艳!!!

      Delete
  2. 哇,有人要和莎莎下order了,开心吗。。:)土司组织真的很细腻,也很软。。真是有水准。。:)。。看见你家这么赞的土司,我真的有点冲动要开工做土司了。。。算算下,还得等到下星期才有空开炉。。。暂时先吃你家的土司,等我做了,你记得到访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呵呵呵。。。家有喜事就先把吐司搁置一旁吧!!
      ^^ 我请你吃就好了。。。=)

      Delete
  3. 我喜欢,我也要order, 土司一个,好吗?我付料钱+工钱+电费。。。。。还有,邮费!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
      呵呵呵。。。那去到你那儿,不知开始搞出“小生命”吗。。。。=P

      Delete
  4. 看到土司心痒到不行,快快周末吧,我也要烘土司。。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嘻嘻嘻。。。买了个面包机,心痒痒捏~~~

      Delete
  5. 我来了,我要和你换两片,吃早。。。。oops, 是吃午餐才对,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午餐这吐司就得变成“配菜”了。。。=)

      Delete
  6. 我也正打算要做白土司呢!!之前还没做过呀。。。。

    所以。。。看到你这个这么棒的食谱,我怎么能放过呢,
    希望我可以快快一点做。。。。请等等我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加油加油!!吐司得有点耐性。。。
      而且薄膜打得够完全,就可以发得很好哦~~
      加油!!

      Delete
  7. 漂亮的组织,看得我心思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很不错的直接法。。。蛮喜欢~~

      Delete
  8. 我买了一个土司模,都没有用过,我可以用在个食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呵呵。。。我想你可以做得很好哦~~^^

      Delete
  9. 最近你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好哦!爱上你家的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哦??是吗??那我还是要再进步才好了。。=)
      谢谢你的爱哟~~

      Delete
  10. 沙沙,你烘的面包好美,好软。请问你是用什么样的机器打面团的呢?希望你能和我分享。因为我试做过几次面包体硬蹦蹦的。好羡慕你家的面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ene...
      你好啊!!我嘛。。使用国产的厨师机,trio~~
      这可以影响面包的质感的因素有几个。。。
      1. 薄膜打得够完全吗??这除了会影响面包的发酵爆炸力之外,也会影响面包的柔软度~~ 而且薄膜不能打得over~~ 那会使面包的筋性断裂,不好吃了~~~ 所以都是刚刚好哦~~
      2. 发酵时间。。基础发酵,分割后的松弛时间,最后发酵,都得有一定的时间以及发酵后的体积。。。可观察面团的变涨体积以及用手测试。
      3. 烤箱温度以及时间。。。太热或烘烤过久会使面包里的水分流失,所以干巴巴。
      4. 收藏方法。通常待面包出炉后,放在散热架上,待凉还有余温时,就可收进密封盒子。
      希望我的非专业的经验之谈可以帮到你做个软乎乎的面包哦~~ 加油!!
      您也可以到youtube查找用手或机器搅拌的程序影片来参考哈~~

      Delete
    2. 莎莎,非常感谢你的分享与鼓励。看来我也很想增添一架厨师机。我是用C 的面包机打面团或直接烘,但至今做土司是非常失败的。造型面包偶尔ok 偶尔不ok. 谢谢你的教导我会再尝试的。每次看到大家上的作品就有股推动力。

      Delete
    3. Sherene~~
      其实啊。。只要有心向学,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很棒的~~
      嗯。。。这C的面包机,之前听朋友们分享,打面团的方法是要耍点手段的。。
      就把面团打好后,关机,然后取出面团滚圆发酵。。。有些朋友用面包机也可以打得很美的薄膜出来~~
      这都是靠他们不断的尝试哦~~ 至于我没有用过面包机,则帮不上什么忙了^^
      看许多博友们用面包机也同样可以做个很软乎乎的面包哦~~ 加油!!
      ^^

      Delete
  11. 漂亮~~我要一块面包!

    ReplyDelete
  12. Your bread always look yummy lah! And now even your pandan layer cake has become popular. I really want to try the recipe, actually no need to try also I know I love the cake, hahaha! OK, my bread has just finished & not going to make anymore, can throw some over 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我等你上班兰燕菜蛋糕的咯~~ 干嘛不做面包了??春天懒洋洋了??
      呵呵呵。。。

      Delete
  13. 美丽的组织:)
    看到你的面包
    让我很有冲劲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
      怎么那么大的动力哦??呵呵呵。。。

      Delete
  14. 很喜歡你替小學徙拍的照;
    主題背景質感光線和細節都覺完美。
    小兒子一定開心得很了吧,
    可以玩,又可以做媽媽的模特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大姐~~
      呵呵呵。。我也拍得爽。。可以操练自己的构图技巧。。。

      Delete
  15. 莎莎,很羡慕你又有面包吃了,
    可怜可怜我,分一片给我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哎呀呀。。。怎么会可怜?放心。。。
      动手做就有面包吃啦。。。 先请你吃吧!

      Delete
  16. 你真的很pandai叻!每一个土司都是美美的,而我对它是又爱又恨,还是先请我一几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呵呵呵。。。好啊!!您得教我更多更多好吃的蛋糕~~哈!!

      Delete
  17. 有人要order证明了实力,值得高兴! 给你爱的鼓励!
    面包女皇,怎么可能作出不好吃的面包哪? 怎样变都美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是碰巧好哥儿们都不嫌弃罢了。。。^^
      再说这食谱也很简易啊~~ 也美味~~!!

      这面包女皇的“朵”,我不敢当啊!!!闪~~~ xiiiuuuu~~~~~

      Delete
  18. what a great day to start with

    ReplyDelete
  19. Sasa,
    你的土司做的很棒,好诱人! 想吃上一两片!
    很喜欢到你和Cass的家,可以吃到好吃的好料和看你们的无私的分享!
    太赞了!!谢谢你们!
    mui..^^


    ReplyDelete
  20. 莎莎你好~
    请问这个食谱适合做造形面包么?

    ReplyDelete
  21. Hello, i like your blog..please translate this resepi to English i want to try..Thanks.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