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咔嚓咔嚓”。。。家制脆皮烧肉


前阵子看到几位博友,包括有。。。
轩宏妈妈HelenaJane。。。
都陆续上传了她们家烘烤的烧肉~~
俺实在看不下去了~~
翌日天未亮就爬出去菜市买块“夹心肉”回来!!

原来啊。。。家制的烧肉比外头的可口许多许多呢~~~
越吃越有劲!!

可惜啊。。。人老了。。。
咬多几块脆皮就脸颊肌肉酸了。。。
投降!!

今晚这家两公婆就吃烧肉饭送啤酒了~~~
当然也蒸个菠菜配。。。
这家人可不是肉食动物啦!!
没有蔬菜还是不行的~~~

1.2KG的烧肉,可真的消化不来呀!!
还把一半新鲜微温的烧肉装盒送给brother试试。。。

呵呵!!俺的手艺应该不会丢老坤的面子吧??


这就是男人的刀功+排功。。。
刀功呢,还很满意的。。。
至于排功嘛~~老坤自认最美了!!
paiseh~~~

哎哟!!本来以为今晚这餐是零油烟的。。。
哪知~~~
在烤烧肉的过程当中,那油都是“噼噼啪啪”的飞弹。。。
结果留下一堆战绩。。。
幸好都是在烤箱内发生的事情而已!!
也好,趁机做个烤箱大扫除!!
洗得抹得干干净净!!


原料: 带皮猪肉“夹心”肉 1.2kg
腌料: 海盐 1tbsp、G粉 1tsp、五香粉 1tsp、
蒜粉 2tbsp、胡椒粉 1tsp。
(稍微混合)
抹皮: 泡打粉 1tsp、海盐 2tsp。

过程:
1. 首先烧开一锅热水,再把肉处理清洗干净后,
放进锅里滚15分钟。水要完全盖到肉。
2. 把肉捞起并用厨房纸抹干。
3. 用叉子狠狠的插进猪皮皮,制造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洞孔。
期间也用厨房纸抹干猪皮上流出的油滴。
4. 腌料则均匀涂抹在肉的部分,不能抹到皮的部分。
5. 用锡纸包好肉,却要露出皮的部分。
用不带盖盒子垫着放进冰箱内冷藏腌制隔夜,24小时。
6. 第二天,把肉从冰箱取出回温后,在猪皮上再次用叉子狠狠地插进猪皮。
如果有油滴,用厨房纸抹干。
7. 在猪皮抹上泡打粉和盐。
8. 拆开肉边的锡纸,送入已预热烤箱烘烤,210度C,50分钟。
9. 再把烤箱提升至250度C,烤至猪皮全都起泡则可出炉。


来烘烤吧!!


16 comments:

  1. 好吃哦~~我去年也是有做我家老爷和少爷吃到不会STOP!!

    可是,我问你烤箱里面油你如何清理?我清理要死还是有那些一点一点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那今年也烤吧!!
      那么好吃,他们应该期盼了很久了~~~

      那污迹要及时抹掉,不然久了就真的很难清理的。。。
      我的烤箱热管下还有个铁盘垫,可以拆开来洗。。。
      至于不可以拆出来的,我都用抹布稍微用肥皂水洗湿后抹。。。
      抹干净才用干净的布抹。。。。
      如果还是不可以,可以沾上点白醋或苏打粉抹。。。。
      可以试试哦!!

      Delete
  2. 哇,终于抑压不住那个烧肉的诱惑了吧!哈哈!这个烧肉真的有够好吃的!
    是咯那个皮脆脆的真好,但是胆固醇会即可飙升。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ena....
      说得也是。。。。最近要多煮蔬菜平衡平衡下。。。。。

      Delete
  3. 嘢。。。動手了。。有燒肉吃了。。
    吃不完的燒肉拿來炒大蒜很好吃的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轩宏。。。
      没有吃不完。。。过不了夜了~~~
      哈哈哈!!!分了一点给我们的好朋友吃。。。
      所以就解决了~~~
      吃太多也不好。。。。当然也要陷害人家一下。。。。=P

      Delete
  4. 啊!这个hor。。。。我偷偷来你家吃。吃了,还要把嘴抹清洁。担心老公发现,到时候,他不要亲亲我就惨了。哈哈哈哈哈。。。。。。。。。因为他最怕吃肥肉啦!
    记得有一次,在penang,有档烧肉很赞的,朋友打包回来吃。老公告诉我,你吃啦!你吃了,我就不要kiss你了。咔咔咔咔咔。。。。。他很坏蛋!
    其实他也想吃的,只是不敢挑战而以。他想吃的时候,他会叫我把中间那层白色透明的割掉,才送进他的口里。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你家老公很搞笑。。。哈哈哈哈!!!
      那你就用嘴巴咬掉白色透明的,才送入他嘴巴嘛。。。。^^
      嗯。。吃几块应该还ok吧???

      Delete
  5. 是咯,自己做的,真的很好吃,又够味,肉里又多汁,好吃到停步了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自制怎么说都比较卫生。。。^^

      Delete
  6. what is G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G粉是调味料来的。。在有机商店就可以买到~~
      也可以不放的o~

      Delete
  7. 我很嘴刁,那层白白的肉我也是不敢送进嘴巴,我就吃瘦肉及那碎碎的表面,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其实我也是不大敢吃白色透明的那块~~呵呵呵。。。怕肥+胆固醇。。。

      Delete
  8. 我喜欢吃烧肉
    尤其是脆脆的皮
    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对啊对啊!!皮脆肉嫩。。。。
      想到还是很想再烤。。。。
      要安排。。。。不能时常吃。。。

      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